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朝遊碧海暮宿蒼梧

知识之败 慕浮名而不务潜修也 品节之败 慕虚荣而不甘枯淡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现代】李刚:《悬崖上的红杜鹃》  

2011-02-19 16:30:13|  分类: 文海鉤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    你,悬崖上的红杜鹃,
       对着我莞尔一笑,
       却使我心惊胆颤!
       我惟恐你掉下,
       在峡谷里粉身碎骨——
       美,从来都面临着灾难。
 
       你,悬崖上的红杜鹃,
       在山风中却把枝叶梳理,
       才使我稍稍心宽。
       是的,你不是故作艰险,
       也不是随遇而安,
       你只是告诉我:
       美,就是自然!
 
       谁想去采摘吗?
       送给恋人,
       或者挂在自己的胸前;
       悬崖上没有路,
       有路的地方没有杜鹃,
       倘若有谁真地走到它身边,
       他的心上定会开出一朵杜鹃……
 
       你,悬崖上的红杜鹃,
       真像是黄山的笑容,
       甜蜜中带着狡猾,
       亲切中带着疏远,
       你会使每一个人想起自己的初恋,
       哦,那已经过去的岁月,
       有时,真像是悬崖上的红杜鹃……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982年6月于上海  李刚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