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朝遊碧海暮宿蒼梧

知识之败 慕浮名而不务潜修也 品节之败 慕虚荣而不甘枯淡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现代】高长虹:《狂飙》  

2012-08-26 17:59:13|  分类: 序跋箴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《狂飙》

高长虹

        黑沉沉的暗夜,一切都熟睡了,死一般的,没有一点声音,一件动作,阒寂无聊的长夜呵!

        这样的,几百年几百年的时期过去了,而晨光没有来,黑夜没有止息。 

        死一般的,一切的人们,都沉沉的睡着了。

        于是有几个人,从黑暗中醒来,便互相呼唤着:

       ——时候到了,期待已经够了。

       ——是呵,我们要起来了。我们呼唤着,使一切不安于期待的人们也起来罢。

       ——若是晨光终于不来,那么,也起来罢。我们将点起灯来,照耀我们幽暗的前途。

       ——软弱是不行的,睡着希望是不行的。我们要作强者,打倒障碍或者被障碍压倒。我们并不惧怯,也不躲避。

        这样呼唤着,虽然是微弱的罢,听呵,从东方,从西方,从南方,从北方,隐隐的来了强大的应声,比我们更要强大的应声。 

        一滴水泉可以作江河之始流,一片树叶之飘动可以兆暴风之将来,微小的起源可以生出伟大的结果。因为这个缘故,我们的周刊便叫作《狂飙》 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